FAQ 常見問題

【教師】【助教】【學生】無法上傳 PDF 檔案

 
科技 助理的相片
【教師】【助教】【學生】無法上傳 PDF 檔案
科技 助理發表於2022年 08月 4日(Thu) 10:20
 

若上傳 PDF 的過程中,介面持續顯示進度條或等待圖示,但始終無法完成上傳,請嘗試以 Adobe 軟體或 Chrome 瀏覽器打開 PDF 檔案後,以「列印」的方式重製一份 PDF 檔案(不是另存新檔)。

根據之前政大師生回饋的案例,這個問題大部分是因為 Word、PPT 檔案在轉 PDF 的過程中,會產生非預期的檔案資訊。之後 Moodle 系統在解析檔案資訊時,Moodle 防火牆將其認定為有安全風險的檔案,以致於順利無法上傳。

建議重新轉檔一次再上傳,若還是無法順利上傳,則建議下載 ODF(開放文檔格式)軟體後,以 ODF 軟體開啟 PDF 檔案或原始的 Word、PPT 檔案,再匯出一份 PDF檔案。

關於 ODF 軟體,可以參考電算中心提供的 ODF 下載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