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見問題

【教師】【助教】【學生】已跑完行政流程的加簽同學,在課程頁面設定「學生」後被系統移除

 
科技 助理的相片
【教師】【助教】【學生】已跑完行政流程的加簽同學,在課程頁面設定「學生」後被系統移除
科技 助理發表於2022年 08月 3日(Wed) 16:48
 

請老師、助教先將加簽同學的角色設定為「臨時學生」。

操作方法可以參考 Moodle 平台使用手冊中,「成員管理」相關的說明。

由於 Moodle 系統比對的選課學生名單來源,在加退選期間,不會立即和校務系統一致,所以會有校務系統的修課名單已有該位同學,但 Moodle 比對的名單來源還沒有該位同學的情形發生。

請老師、助教先將加簽同學的角色設定為「臨時學生」,待 Moodle 系統比對的選課學生名單來源,和校務系統一致時,Moodle 系統將會自動將設定為「臨時學生」的同學角色設定轉換為「學生」。

註 1:「學生」和「臨時學生」權限完全相同。
註 2:Moodle 系統比對的選課學生名單來源為什麼不能即時更新?Moodle 系統比對名單和校務系統名單的同步作業,不是由教發中心的 Moodle 諮詢團隊管理,也不是由電算中心管理,所以目前透過上述方式處理此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