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團體心理治療/諮商的探究,本課程主要分為三個部分:

1.依據學校輔導、亞隆以及兒童青少年的團體心理治療的理論與實務,做章節的重點討論。
2.每週閱讀期刊╱論文,習得團體諮商研究最新的議題以及知識。
3.小組演練。

(一) 藉由學校行政理論基礎的分析,以建立學校行政的基本觀念。
(二) 透過學校行政領導決策、組織運作、會議規範、資源整合、情景規畫等議題,以建立日後教
育職場行政運作的能力。
(三) 參訪優質品牌學校,以了解學校行政實際運作方式。

(一)藉由適性教學相關理論的分析,以建立適性教學的知識領域
(二)透過教學議題的討論與分析,以建構日後對教學現場創見的能力
(三)分析學思達、學習共同體、合作學習方案和差異化教學的現況,以建立系統思考的教學能力。

1.理解與體驗新興教學科技發展趨勢
2.理解與體驗科技與學習的理論與實務
3.實踐翻轉教室 (Flipped Classroom) 教學實務
4.實踐網路探究(WebQuest)教學實務

本課程以三部份構成:(1) 團體輔導基本理念(2) 團體輔導方法(3) 團體輔導方案實作。
課程兼顧理論與實務,透過方案實作,了解團體的引導方法與技術,使學習者掌握團體輔導的基本概念與團體引導步驟。

(一)參訪優質適性教學方案實驗學校,以實際了解適性教學發展與教學設計的實踐運作
(二)實施分組方案對話與批判,以建立對教育議題的分析能力
(三)藉由練習撰寫適性教學設計方案,促進「教學理論和現場教學」的聯結機制,以俾運用於未來的教育職場

課程目標
一、 瞭解青少德智體群與情緒的發展
二、 探究青少年身心問題與困擾
三、 涵養青少年輔導之基本知能

成人發展的課題包括:職業選擇、成家立業、工作適應、婚姻適應、父母角色、休閒生活、人際網絡的變化、人格發展的變化、認知能力的變化與身體健康的變化、退休與老化、如何面對死亡等課題。台灣社會正面臨老化的趨勢,從個體到政策都應有所因應。

課程目標:
一、瞭解教育學門的相關知識內涵
二、涵泳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熱忱
三、對於教育全貌有一整體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