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目的在於,了解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對於現今企業的重要性,並從探討多個成功案例的模式,尋求建構出適合自已組織的模式,以達成整合企業目標、顧客利益和社會需求的目的。

本課程主要針對MBA學生發展其對產業競爭分析之相關知能,藉由理論觀念、分析架構及實務個案三者間的結合,強化學生對於建立分析的理論架構,並經之應用於實務運作之上。期望學生能透過產業競爭實務案例分析,適當地運用相關之理論觀念與分析架構。

策略理論演進
策略制定程序
事業策略
總體策略
合作策略
動態競爭與競合策略
策略與結構

本課程目標旨在提供企管所學生系統化地了解和討論企業核心功能『作業管理』的基本觀念、理論和實務應用,冀望學生畢業後能應用所學於企業管理實務,協助企業在品質、成本、交期、創新和顧客價值等方面提昇競爭力。

本課程之目的在探討租稅之意義、立法、解釋及適用之基本原則及基本研究方法,並探討我國稅法之現況與發展。除按主題討論學者專家文章外,亦探討大法官會議解釋及行政法院個案

本門課包含四項主要內容:
1. 人壽保險概要
2. 人壽保險商品與契約
3. 人壽保險訂價與評估
4. 人壽保險公司之經營與財務

主要參考用書為:
陳彩稚,2015,人身保險:人壽保險、年金與健康保險,第一版,滄海書局。
其餘用書請參考授課大綱。

一學年商用微積分線上輔助課程。

本課程為電腦學科之入門課程,主要目標在引導同學們認識資訊與通訊科技領域基礎技術知識,本學期全部課程分為兩大段落分由兩位老師教授

305859001,300857001合併課程

本課的目的是裝備學生擁有針對社會需求,運用市場機制,創立事業 (營利或非營利),有效地解決社會問題、滿足受益人與顧客,促進社會的進步。課程目標是本課的修業學生應能了解社會企業的演進,並能針對社會問題,設計有效的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

學習主題與活動:
理論與現象分析、社會議題探討、案例研討、NPO、SE訪視與對話、
SE商業計畫撰寫、計畫發表、
全國競賽參與(三星贊助)11月2015年

微積分是高等數學最重要的學科,本課程之目標為學習微積分之基本技巧及觀念,並熟悉使用 GeoGebra 電腦軟體去實驗、發現、解決數學問題。

「所得稅理論與制度」是財政系大學部三年級以上學生必修課程,課程定位為租稅各論群組中的其中一門,與「財產稅」、「消費稅」並列財政系專業租稅課程中的三大科目。

選課學生自選課確定後需組成固定小組,進行課前資料研讀、小組研討 (moodle 教學平台 ) 、全員課堂問題研討及課後專題寫作,估計將研討六個(含專題講座)國內所得稅稅改議題及國際所得稅變革趨勢等重要題目。

本課程主要目標為介紹管理學中的重要理論與觀念,並藉由案例的分析與討論引發同學們對管理的興趣與培養管理的重要基礎能力: 聽懂別人的想法、清楚有邏輯的說出自己的意見、針對個案訊息進行分析與歸納等。

本課程主要針對對於管理學有興趣之初學者,以系統性的管理架構來說明,企業中管理的相關知識內容與理論概念,並透過講授、個案教學、分組討論、影片分析以及與實務人士的對談,了解並活用管理學課本中的專業知能,希望能激起同學對於管理領域的興趣。

管理是實務的學科,本課程主要提供具系統性的管理架構與觀念,協助學習者於生活中可具體落實管理能力,活用專業知能解決問題,並拓展對於人事物的多元思維與視野,整合個人價值並發揮潛力,養成一流管理人的特質。

本課程主要目標為介紹管理學中的重要理論與觀念,並藉由案例的分析與討論引發同學們對管理的興趣與培養管理的重要基礎能力: 聽懂別人的想法、清楚有邏輯的說出自己的意見、針對個案訊息進行分析與歸納等。

本課程將介紹管理學中重要的概念,讓學生了解管理學基礎知識與理論、組織內管理工作的實質內涵、人員與組織管理的實務應用,以及企業運作的環境與當代的重要管理議題。

本課程依會計系中會課綱,採Kieso等(2014)及鄭丁旺(2014)課本中英並用,以IFRSs(2013年版)為主要依據,並介紹IFRS新公報(此標準係依金管會及考試院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