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局理論比較像是一個思考分析的方法學,而不是傳統的理論,近年來廣泛應用在不同的社會科學研究。賽局理論強調在特定場域中,有系統的分析參與者的互動過程,以及最後均衡的選擇,可以幫助思考改變遊戲規則的可能,避免落入雙輸的社會困境,以達到雙贏均衡的機會。

碩班_整合行銷傳播

本課程帶領同學解讀財經新聞,進行採訪寫作,並希望培養從資料與數據挖掘分析新聞的能力。

賽局理論比較像是一個思考分析的方法學,而不是傳統的理論,近年來廣泛應用在不同的社會科學研究。賽局理論強調在特定場域中,有系統的分析參與者的互動過程,以及最後均衡的選擇,可以幫助思考改變遊戲規則的可能,避免落入雙輸的社會困境,以達到雙贏均衡的機會。

新聞,正如其它資訊處理工作(例如,下棋、說書,或販賣商品),是人和社會情境互動的過程,「做新聞」不僅需要具備一定能力、工作成果也往往有高下之別。因此,本課程將從專家知識角度,探討新聞工作者如何實踐。

事實的蒐集、彙整、書寫,有關架構生成、資料蒐集(包括訪問)、整理匯集、書寫成篇的教育。

經由閱讀到不同的數位媒體、視覺理論、與音樂案例分析,透過設計與音樂軟體技術的學習,了解新媒體與新興科技的發展脈絡,並透過國內外作品概念、使用技術、創作流程、邏輯組織,進而探討數位內容創作、數位音樂與新媒體之間的關連性與進行創作。

本課程將探討電影研究如何運用當代各種文化理論,以反思電影文本所蘊含之社會、經濟、政治、文化、歷史等深層內容。

大學部_整合行銷傳播

本課程介紹數位漫畫、電影符號敘事、互動藝術、互動廣告等案例研究與互動敘事理論,並讓學生學習故事創作與數位敘事技巧,以及學習數位出版軟體之運用;學生必須完成一項個人短篇數位敘事期中作業及一項期末小組數位敘事作品。

本課程主要介紹網站設計的軟體類型、讓學生瞭解B2B、B2C、活動網站等不同類型網站的企劃重點與設計概念,並學習網站企劃書的撰寫技巧與Adobe Muse網頁設計軟體的操作,並藉由實作演練,理解網站設計流程與方法。

本課程讓學生對編排設計及數位出版的實務流程有基本認知與操作概念,並能運用所學之觀念與技術完成期中及期末的數位出版作品;本課程以教授Adobe InDesign的圖文編排與數位出版技術為主,並佐以Adobe Illustrator電腦繪圖軟體基本教學。

本課程目的在協助學生認識、使用和評估新聞圖表設計。學習目標分述如下:(1)理解資料新聞報導和圖表訊息設計的本質;(2)培養視覺思考和評估圖表訊息設計的能力;(3)透過團隊合作蒐集和處理新聞資料,以及(4)產製新聞資訊圖表的基本能力。

「雜誌大講堂」為政治大學傳播學院與臺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產學合作、共同開設之Last Mile課程,以本院碩士班與大學部準畢業生為主要授課對象,其目的在連結學界與業界知識及技能,以期對有志投身數位內容與數位出版之同學,給予就業前之準備與建議。

透過戲劇、音樂、電影等課程主題,探討藝術的變遷,及其對人和社會的意義;並視藝術為人類認識世界的感知途徑,使藝術課程成為學生尋找個人與集體間之關係的一種旅程。

培養基礎戲劇、音樂、電影等藝術相關知識,和鑑賞它們的藝術美學能力。鼓勵學生運用肢體、聲音、影像和其他媒介進行藝術創作,學習敘事和與人溝通,以及以戲劇、音樂、影像等形式與觀眾溝通的表達能力,體驗藝術述說與聆聽的過程,暢述個人情感、思維與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