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路模型(social network model)著重於群體中個體成員之間的關係及其局部或全面影響。本課程以計算觀點(computational view)系統化的介紹社群網路模型理論概念與分析方法,並探討各種可能之跨領域應用。

實驗設計這門課主要是介紹心理學實驗法中常用的設計與相關資料分析的方法。上課的同學主要學習迴歸與變異數分析等統計方法,尤其將會學習如何使用R進行此類分析,務使學生除了能了解實驗設計的精神以及能獨立完成相關的統計分析。

動態系統是可用以描繪演化現象的數學方法之一。在許多不同領域如物
理,化學, 生態, 生物, 工程, 腦科學和經濟學上都有重大應用。此課程目的 在於使學生能熟悉動態系統中一些常見之現象、基本結果與處理技巧。

1032_703850001/464895001/462914001_社群媒體資料分析 / Data Analysis for Social Media 合併開課

本課程設計從神經生物、心理歷程與社會文化等觀點出發,試圖回答人為何發展(適應的功能)?如何發展(發展機制)?及發展中變與不變的本質是什麼(先天vs.教養)?等重要課題。

線性代數有非常多的應用, 下學期的課程中, 我們將介紹行列式值、對角化及內積空間等重要概念。

發展數位文創設計,學習設計文創商品、如何建立行動平台、有效運用科技融入設計中、發揮想像與創意建構專案企劃、發展行動導覽系統及平台,規劃新介面整合性系統評估;並運用多元創意形式,針對不同對象來學習數位內容與認識在地文化,並嘗試了解數位科技的應用等。

(一)創造性取向
(二)雀絲團體運作取向(古典模式)
(三)醫療取向舞蹈治療
(四)動勢場理論與方法

透過以上各取向的學習,增強認知、情感、生理經驗的整合以及身體的表達能力,進而提高自我覺察。並在課程中搭配影像學習。

經由感受不同的數位媒體工具與教學案例,並了解新媒體與影音的發展脈絡,結合教學理論,進而探討教學媒體與與新科技運用之間的關連性與試作。透過數位音樂融入課程引導示範教學媒體與運用,帶領學生認識、體驗、實作、並思考當代的數位音樂,延伸應用於數位學習。

洞察自己心靈深處的言語與需要,是每個人畢生最重要的任務之一,也是本課程的主要宗旨。本課程以心理治療的理論為知識基礎,輔以基督信仰的觀點,帶領修課同學去探索自己的負面童年經驗與其對心靈深處所產生影響,並洞察這些影響如何作用在現在的生活與生命中。

本系的系統程式課程,仍然講授傳統的課程,主要包含作業系統、組譯器、編譯器、 聯結程式、 載入程式和巨集處理器幾種系統軟體。這些系統軟體,讓我們能夠以比較簡便、直接的方式操作和運用電腦。 本課程的主要目標,是讓同學全盤地了解這些系統軟體的功能及設計原則。

http://www.cs.nccu.edu.tw/~chaolin/courses/systems15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