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經濟學

培養學生使用資料採礦與雲端應用的問題解決能力,包括文獻探討, 資料分析, 商業應用等。

本課程本要是培養學生,從「財務」觀點,在「不動產開發」以及「不動產投資」等方面的基礎財務評估能力。課程核心能力設計為「金融機構經營與分析能力、投資管理與分析能力」等。

Java簡介與各項基礎程式設計觀念與實作。
本課程培育程式設計人才,以Java物件導向程式語言為授課內容,教導相關觀念,引導上機實作,輔導考試練習。

兼習會計(IFRS)與稅法(所得稅法為主),調節財務會計與稅法規定差異。
了解所得稅制度、申報實務、課稅所得之計算與行政救濟。

合併開課:1022_303032001/1022_303032011

課程主要內容為合資之會計處理、衍生性金融商品、外幣會計處理、外幣報表轉換、期中及部門別報表、合夥會計、非營利事業會計。本學期教學方式採合作學習,每六位學生分為一組,自行做課程討論。

微積分是高等數學最重要的學科,並且不論在社會科學或自然科學等皆有廣泛的應用。本課程之目標為學習微積分之基本技巧及觀念,並熟悉使用 GeoGebra 電腦軟體去實驗、發現、解決數學問題。

本課程為一學期二學分的社會科學類通識課程。
講授內容著重於介紹我國現行租稅制度對日常生活影響,
目的在使修習者對我國現行稅制有基本的認識。

一、課程目標

1.了解企業管理的基本概念。

2.培養學生了解企業、倫理與企業責任。

3.探討企業管理概念與業界實務上應用。

採採理論與實務討論教學方式, 使學生能夠了解現代財務理論暨各種投資、融資以及資金管理、併購等公司控制之實務操作,因此投資組合理論、資本預算以及各種融資工具包括股票、債券、選擇權、其他各種衍生性金融商品將依序加以介紹。

學習目標
1.學習會計之理論與實務。
2.以國際會計財務報導準則為依據
3.瞭解財務報導與企業經營及決策之關係。

指定教材
1.Spiceland 2013
2.鄭丁旺
3.IF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