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course covers the strategic aspects of converting inputs into products and services.

本課程之目的在探討租稅之意義、立法、解釋及適用之基本原則及基本研究方法,並探討我國稅法之現況與發展。經由本課程,學生應能具備應用稅法基本原則之能力,了解我國租稅環境,並評估與分析稅法規定與個案之關鍵。

本課程將利用PBL(Problem-based Learning)之教學模式,每週課堂會提供給同學一個案例,先以腦力激盪(brain storming)方式挖掘相關問題進行,然後同學再將會整之問題進行資料蒐集、尋找答案後,再於課堂進行討論。

This class provides students with a further understanding on corporate financial strategies and their impact on firm value.

本課程介紹行動商務之商業模式與行銷概念,並進行實務案例研討

The purpose of this class is to provide undergraduate students with an introduction to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OB). 

見已上網課程大綱

微積分是高等數學最重要的學科,並且不論在社會科學或自然科學等皆有廣泛的應用。本課程之目標為學習微積分之基本技巧及觀念,並熟悉使用 GeoGebra 電腦軟體去實驗、發現、解決數學問題。

由於本課程開設的一個重要目的是在輔導同學彙整過去學習關於國際經貿之專業知識,以分組方式進行議題尋求、資料蒐集,並運用相關研究方法做出一篇國際經貿領域學術論文。同時,課程將要求同學將完成之論文報名參加兩岸大學生「國際 兩岸大學生「國際貿易與商務」專題競賽。

1031_301029001_國際貿易經營管理(國貿二甲)_、1031_301029011_國際貿易經營管理(國貿二乙)

合併開課

(English Class) The purpose of this class is to provide undergraduate students with an introduction to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OB).

1031財政政策(周德宇老師)

本課程主要目標為介紹管理學中的重要理論與觀念,並藉由案例的分析與討論引發同學們對管理的興趣與培養管理的重要基礎能力: 聽懂別人的想法、清楚有邏輯的說出自己的意見、針對個案訊息進行分析與歸納等。

本課程將介紹管理學中重要的概念,讓學生了解管理學基礎知識與理論、組織內管理工作的實質內涵、人員與組織管理的實務應用,以及企業運作的環境與當代的重要管理議題。

本課程除了讓初學者對於管理相關知識和理論有所瞭解外,也希望訓練學習者邏輯思考及表達能力,希望同學能激起對管理領域的興趣,並能學以致用。

000348021, 070142021 合班開課

本課程以管理學課本中的基本概念與管理功能之理論意涵、議題之解說為主,並輔以個案演練說明、影片與課堂討論。修課學生建議須課前預習,在課堂上會採教學與互動的方式同時進行。

This class is offered to provide students with a basic understanding of corporate financial management.

學習目標
1. 學習會計之理論與實務,推理與應用。
2. 以國際會計財務報導準則為依據,兼述台灣、美國與中國之特別規定
3. 瞭解財務報導與企業經營及決策之關係。

1. Kieso等,Intermediate Accounting –IFRS Edition, 2013
2. 鄭丁旺,中級會計學,第12版(上)2014
3. 本年課程以IFRSs 2013年版為主,並說明最新規定為基準:

本課程為初級會計學(二),授課方式包括老師授課、課堂小組提問及小組報告,含書面及口頭報告,考試包括三次段考及助教小考,小組提問、小組報告及考試均算在學生學期評量中。

1031整開經濟學(周德宇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