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軟體開發人員應該要有比教深厚的程式語言素養?
*為什麼系統分析師或系統架構師也可以從程式語言的原理與應用獲益良多?
*為什麼我不以寫程式為工作,但也可以透過多了解一些程式語言的概念而有所收穫?

協助研究生學習在臨床研究設計過程中,預先考量後續資料分析時可能應用的分析方式。
大綱:
1.介紹由研究設計至分析方法選擇之思考流程
2.討論修課學生目前研究可應用之統計方法
3.介紹、討論、實際操作於臨床研究資料常用之統計方法。

1. 介紹軟體工程專業知識與技能
2. 介紹Agile/Scrum團隊開發方式與實際演練
3. 介紹開放源碼專案與實際演練

本課程設計從神經生物、心理歷程與社會文化等觀點出發,試圖回答人為何發展(適應的功能)?如何發展(發展機制)?及發展中變與不變的本質是什麼(先天vs.教養)?等重要課題。
教學目標在於透過授課、及小組討論等方式,從理論和實作層面瞭解兒童發展的內涵,包括探討兒童在生理、知覺、認知、語言、社會、情緒和智力等方面的成熟與變化情形。

課程目標 學習心理學基本統計概念、方法與資料分析原理,以及學習統計軟體之使用方法
課程大綱 課程內容包括推論統計基本概念、相關分析(Correlation)、變異數分析(Analysis of Variance)與迴歸分析(Regression)等。

現代科技有許多應用問題仍需要透過數學專業來解決,而處理這些問題所涵蓋的變數個數以及需要取得答案的速度多半不是利用傳統人腦與手動計算就可以滿足的。如何透過計算機來達到計算精準的目標,是本課程的重點。

上學期我們大概介紹了群論的基礎知識, 這個學期我們將進一步討論環、體, 還有 Galois 理論。一樣會使用 Sage 這套數學軟體, 使學者更容易進入代數學的世界, 有能力使用軟體去思考、解決、實驗代數相關的問題。

第一單元:社群媒體與社群行銷
第二單元:社群媒體之社會網絡分析
第三單元:社群媒體之資料分析與應用

在心理學的課程範疇內,讓學生除了學到心理學重要課題的基本知識之外,更學到一門優質的通識課程的核心特色,並獲得活用知識的秘訣。

本課程主要探討生活相關的議題,主要包含環境中的自然現象和身心健康相關的人體運作機制,藉由系統化的介紹,促使不同科系學生理解物理與日常生活的關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