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系

英語口語訓練(一):口語訓練與聽力
英語口語訓練(二):口語訓練與閱讀
愛默生與惠特曼作品中的修身與群體 / Self-Culture and Community in the Writing ofRalph Waldo Emerson and Walt Whitman
英語口語訓練(二):口語訓練與閱讀 / English Oral Training (II): Oral Training & Reading
寫作與閱讀(一) / Writing and Reading (I)
英語語言學概論
語用學導論
語言與生活
寫作與閱讀(一)
小說選讀
英國文學:1600以前
西洋文學概論
西洋文學概論
美國文學1865以前
Reading and writing Ⅱ
美國文學1865以後
寫作與閱讀(二)
英國文學:1600以前

李美麟
馬誼蓮
柯瑞強


柯瑞強


柯瑞強
徐嘉慧
徐嘉慧
徐嘉慧
吳易道
吳易道
林質心
林質心
姜翠芬
姜翠芬 林質心
戴智偉
許立欣
許立欣
施堂模

日文系

初級日語

林玉惠

日文碩

日本古典文法1

鄭家瑜

土語系

土耳其通論
大一土耳其語
研究方法與學術報告寫作
歐亞土耳其文學與作品欣賞

熊道天
李珮玲
李珮玲
李珮玲

外文中心

大學英文(一)
大學英文(三):服務學習與英文學術寫作
大學英文(一)
大學英文(三):商用英文
大學英文(一)週二班
大學英文(一)週四班
大學英文(一)週五班
大學英文(三):讀小說學英文(週一56)
大學英文(三):讀小說學英文(週四56)
大學英文(一)
大學外文(一)(三):德文
大學英文(一)
大學英文(一) College English I
大學英文(三):口語訓練與閱讀(四56)
大學英文(一)蔣宜卿二56
大學英文(一)蔣宜卿三56
大學英文(一)蔣宜卿四34
大學英文(三):英文寫作

李美麟
劉怡君
劉怡君
崔正芳
許麗媛
許麗媛
許麗媛
許麗媛
許麗媛
鄺慧琪
周從郁
黃淑真

林翰儀
蔣宜卿
蔣宜卿
蔣宜卿
蔣宜卿
陳彩虹

歐語系

進階德文聽力會話
中級德文作文
進階德文
中級德文
初級德文
進階西文
西班牙文化概論
中級西文聽力會話
初級西文語法

蔡莫妮
蔡莫妮
蔡莫妮
蔡莫妮
蔡莫妮
古孟玄
古孟玄
古孟玄
古孟玄

斯語系

俄羅斯概論
初級俄語視聽訓練(一)
初級俄語語法
初級俄語
俄語(二)
進階俄語:綜合
進階俄語語法
中級俄語語法
中級俄語

茅慧青
茅慧青
茅慧青
茅慧青
鄢定嘉
鄢定嘉
柯瓊鎣
柯瓊鎣
柯瓊鎣

斯語碩

俄國戲劇與劇場藝術

鄢定嘉

阿語系

現代埃及
阿拉伯大眾文化
現代阿拉伯文藝思潮
阿拉伯語言與文化概論
阿拉伯現代文學

王經仁
王經仁
王經仁
王經仁
王經仁

韓語系

中級韓國語
初級韓國語

金倫辰
金倫辰

語言所

語言與世界文明

比較符號學
南島語言

戴智偉
戴智偉

戴智偉

Writing and Reading II

Fall 2014

1. 突厥語族的分布及其文學面貌
2. 歐亞土耳其文學簡介(史詩、寓言、詩歌、小說)。
3. 文學作品研讀方法
4. 作品研讀與討論

藉由語言,文化,史地、宗教等不同主題的探討,讓學生對土耳其的各個面向有基礎的認識,更對以後專業科目的學習打下基礎。

認識包括歷史、地理、民族、語言、文化、政治、外交、社會、民俗、藝術等俄羅斯相關國情,增加對俄語學習之動機,並作為深入研究俄羅斯之基礎。透過moodle補充相關資訊。

在聽、說、讀、寫四會並重的語言教學目標下,本課程藉由多媒體及網路材料,加強聽、聽寫、讀、複述的能力。

使同學掌握詞法的基本知識和初步的句法概念,以期在言語交際中正確運用。透過moodle補充資訊、網路連結、進度提醒、師生互動。

使學生掌握俄語語音、語法、詞匯的基礎知識,具有聽、說、讀、寫的基本技能和初步的語言交際能力。透過moodle補充相關資訊、網路連結、進度提醒、作業說明、師生互動等。

主要專注在20世紀以來,埃及社會文化與世界的交流和互動。

討論現代阿拉伯社會中大眾文化在西方文化影響下所呈現的面貌。

研讀自18世紀開始現代阿拉伯文化以及藝文思想的發展及脈動。

講述阿拉伯語言的發展與歷史與文化之間的相互影響。

閱讀現代阿拉伯文學的理論及文本

In this course, we will focus on reading comprehension and the process of writing at the university level: brainstorming new ideas, organizing those ideas, conducting research, using quotations and citations, writing drafts and revising, and peer reviewing. We will develop these skills by preparing to write across several different genres of academic essay: we will begin with sentence structure and paragraph development and proceed to the example essay.

英語口語訓練(二):口語訓練與閱讀 / English Oral Training (II): Oral Training & Reading

This is a course designed to gi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the Western cultural tradition and Western literature.

本課程讓學生在不同時空脈絡下從語言發展了解文明發展的時空變遷、世界文明的多樣性與融通性、語言與文明的發展模式既多樣又變幻莫定,及培養學生語言發展的歷史思維、從語言思考、反省、尊重、及關懷世界文明自我與群體文化。

大學英文三:讀小說學英文
週一56

大學英文一
週四34

大學英文一
週二56

大學英文一
週五56

課程目標
1.習得正確日語發音及增加單字量。
2.學習基礎句型,練習簡單的日常生活會話。
3.習得初級日語說聽讀寫四技能的溝通能力。

教學方式
1.採文法.會話並重之教學法。從名詞句.動詞句進而形容詞句,由淺入深並配合日常慣用語。
2.各課上課方式為先習得單字.句型.之後做句型練習.及會話講解。

032001471,032001031,032001271合班開課。

此課程以整合式語言技能訓練方式進行上課,以提昇精進學生英語文聽、說、讀、寫等技能為目標,透過大量的閱讀資料和教材,學生得以從各類活動和作業中,學習如何與人合作與溝通, 進而訓練各項語言能力,完成各項作業與任務,並習得文化差異,培養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