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培養學生使用資料採礦與大數據資料分析能力, 使用SAS, R/Python語言。本課程專注於文字採礦 與分析, 期末專案應用領域可以依學生興趣選擇。

本課程的目的在培養學生對於公司的基本財務管理知識,內容在傳授公司財務經理的財務管理決策原則,包括財務管理目標,資本市場的介紹,貨幣的時間價值,投資的決策原則,有價證券與公司評價,資金成本,融資決策,股利政策,避險策略等,

數位科技的浪潮席捲全球,「金融科技」是近年來全球金融業最關注議題。當前全球金融業、科技業正在如火如荼競向發展金融科技的應用。

The purpose of this class is to provide students with an introduction to leadership and motivation.

本課程將介紹資訊管理的基本概念與元素,透過閱讀與分析個案,協助同學理解在企業環境下資訊科技能輔助的部分。此外,透過個案的經驗呈現,同學亦能訓練對於個案的分析技巧,使同學能夠進一步瞭解資訊管理的本質。

Intermediate Writing (Fri a.m.)

Intermediate Writing (Thu a.m.)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I (Fri p.m.)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I (Thu p.m.)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I (Wed p.m.)

Cooptetion - IMBA

Cooptetion - MBA

如何進行管理為一種專業的知識與技能,在學習過本課程之後,將會瞭解管理學的基本知識以及理論,建立起對管理相關的觀念,並且能夠將這些觀念轉化成為實務上的操作。本課程亦屬於管理領域的入門課程,可作為銜接其他進階管理相關課程的基礎。

此課程介紹組織行為之相關理論與實務應用。

財管系碩班財報分析與企業授信課程

以教師講授內容為主,輔以相關個案、影片、書籍、電影與重大新聞時事等進行討論,並以分組或個人抽卡片的方式進行互動式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