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進行主要以閱讀與討論方式,針對各心理諮商理論的議題進行理解與討論,以增厚學習者自身之知識與實務經驗的聯結與整合,並提出個人之論述。

本課程內容,旨在介紹21世紀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中有關「幸福感」(well-being)的學術研究成果。本課程將會著重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使學習者從中習得「如何獲得幸福」的知識與技能,以豐富自己的人生。

本課程探究資訊科技融入教與學(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tegration)的理論與實務。整合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網路探究(WebQuest)、創意教學與數位學習實務,發展資訊科技融入教與學的實踐模式。

本課程安排不同心理專業領域之學者和專家,進行最新研究分享與發表,並訓練本系之博班生進行專業研究之發表。

本課程主要帶領學生瞭解教育學各面向之基本概念,並增進同學應用於日常生活之能力,以及培養未來擔任學校教育工作者的基本能力。此課程以教師理論講述為主,以學生補充活動為輔,並加入教育相關影片,充實同學對教育全貌之廣泛認識。

This course introduces traditional and emerging media technologies and their tacit applications.

本課程兼顧 理論與實務,目的在培養未來中學教師基本輔導素養,內容包括輔導 與諮商的基本概念與技巧、輔導組織之功能、角色與任務、學生常見 心理問題及輔導策略,以及相關倫理議題與資源等。

本課程深入淺出探討教育社會學的主要理論、議題與應用情境,並佐以影片及案 例分析深化各項議題之理解與省思。學生期能拓展對教育及社會問題之視野,提 升人文與社會關懷,並增進批思考與科際整合之能力。

一、教育基礎理論針對教育領域的四個基本預設性問題,深入討論、思考與反省。二、質化取向相當重視現象發生的網絡、過程及可能的彈性。三、量化取向重視簡潔、精確、分析、觀察、測量、預測、假設-驗證、因果分析和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