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期之課程以基本民法知識為出發點,將介紹基礎民法及相關法律的一般原理、原則,並就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民事爭議,例如契約簽訂、侵權行為相關問題配合實例詳加討論;期能培養學生思考解決民事問題之能力,及運用現行的民法規範解決私人法律糾紛之能力。

本課程是刑法學的基本課程。在本課程中希望能讓參與的選課同學瞭解犯罪判斷的基本構造,並且再具體的問題中運用所學進行判斷,得到妥當的解決方式。本課程的教材原則上希望能夠透過Moodle平台上傳供選修同學於上課前下載,方便預習與上課吸收授課內容。

本課程係介紹財經法理論與實務的基礎課程,內容主要涵蓋公司組織、籌資、金融監理、金融創新等面向

本課程將以金融科技所帶動的市場發展出發,從全球與在地的視角結構式地梳理所衍生的相關法制與監理議題,幫助學生瞭解並因應金融科技時代下的法律與監理挑戰,進而對趨勢做出妥適的預判與規劃。

本課程提供學生基礎英美法之訓練

法學緒論,是學習各個部門法之前的導論課程,但是,學習內容並非侷限在各個部門法律的初步介紹。本課程除了介紹現行法的基本運作架構外,也將討論法與倫理道德、習慣、正義以及政治、經濟、科技、宗教等生活領域的關係,同時說明中華民國現行法律體制形成的歷史脈絡。

本課程希望引領同學們認識傳統中國法律文化的內涵,以及觀察我國繼受近代西方法制的過程,使同學們更深刻地理解傳統倫理道德觀念及法意識和現代法理念的差異,並掌握現行法的特色所在,同時嘗試思考如何讓民間的法意識和國家的法規範之間取得更大的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