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目標: 一、 讓學生瞭解選擇權、遠期、期貨及交換的基本概念、評價、避險及其應用。 二、 讓學生熟悉選擇權評價軟體之應用,及利用Excel來評價選擇權 。 三、 讓學生熟悉台灣台指選擇權及台指期貨市場交易實務及策略。

以教師講授內容為主,輔以相關個案、影片、書籍、電影與重大新聞時事等進行討論,並以分組或個人抽卡片的方式進行互動式教學。

Intermediate Oral Training (五D56)

Intermediate Oral Training (五234)

Intermediate Oral Training (四234)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 (四D56)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 (三D56)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 (三234)

競爭與動態競爭 合作與策略聯盟 競合

策略制定程序 策略矩陣分析法

本課程旨在藉由規劃、組織、領導與控制等基礎管理概念與功能的介紹,讓學生瞭解企業(組織)經營管理的本質與管理工作的實質內涵。另外,透過課堂個案之探討與辯證,讓學生能將所學之管理概念、知識、理論等運用於企業(組織)經營實境中。

學習目標 1. 學習會計之理論與實務,推理與應用。 2. 以國際會計財務報導準則為依據,兼述台灣、美國與中國之特別規定 3. 瞭解財務報導與企業經營及決策之關係。

本課程設計為協助企管系學生了解數據分析與資料探勘的理論與軟體實務操作,藉由期末專題報告讓同學們針對主題蒐集資料,進行分析,練習提供一個以數據分析為基礎的決策建議。其內容包含大數據相關實務案例介紹,資料分析與預處理,資料探勘相關演算法,專題實作與報告。

如何進行管理為一種專業的知識與技能,在學習過本課程之後,將會瞭解管理學的基本知識以及理論,建立起對管理相關的觀念,並且能夠將這些觀念轉化成為實務上的操作。本課程亦屬於管理領域的入門課程,可作為銜接其他進階管理相關課程的基礎。

本課程為財務的入門課程,我們將介紹財務管理以及投資所需的入門觀念。包括財報簡介、未來現金流量價值的計算、股票及債券的訂價、公司預算決定、風險與報酬的關係,以及長期融資。

本課程偏重於實地習作,採小組方式,希望能借助同學不同的專長,共同完成個案及學期報告,並達成互相學習及小組合作的效果。本課程內容含公司策略分析、會計分析、財務分析、預測與企業評價,歡迎不同領域的同學的參與。

透過公關個案研討學習公關管理知識與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