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課程從三個重點出發:「電影配樂史與配樂師們」、「影視配樂理論技術介紹」及「近代配樂技術應用範例及欣賞」帶學生們了解關於電影配樂的範疇及技術實作與中西影視配樂的現況。

教授紀錄片歷史與美學,於課堂討論紀錄片企劃案、擬訂拍攝計畫,循序漸進指導學生完成一部紀錄短片。從中學習紀錄片拍攝倫理、觀點呈現、專業技術及態度,培養學生有社會關懷及人文素養。

課程通過戲劇、音樂與電影三種主要藝術形式, 試圖引導學生理解對這三種藝術欣賞的某些可能方法或路徑,讓他們對藝術產生表較深入的興趣,同時動手淺嚐藝術創作的樂趣與挑戰。

本課程通過戲劇、音樂與電影三種主要藝術形式, 試圖引導學生理解對這三種藝術欣賞的某些可能方法或路徑,讓他們對藝術產生表較深入的興趣,同時動手淺嚐藝術創作的樂趣與挑戰。本課程試圖讓學生瞭解藝術是有趣、可親近的,但對藝術欣賞與創作的態度是嚴肅的。

本課程通過戲劇、音樂與電影三種主要藝術形式, 試圖引導學生理解對這三種藝術欣賞的某些可能方法或路徑,讓他們對藝術產生表較深入的興趣,同時動手淺嚐藝術創作的樂趣與挑戰。

本課程主要教授插圖及漫畫圖像的理論概念、創作方法、文創應用與行銷案例探討。在圖像理論部分以實際案例佐以理論的方式,讓學生深入淺出的理解圖像符號學、格式塔視覺心理學及圖像敘事等理論,並採用漸進式實作引導演練。

期望透過本課程讓學生瞭解數位出版市場現況、數位出版品的風格與類型、學習圖文編排與數位出版編排的設計概念與軟體技術,並透過實作演練製作期中作業及期末數位出版專題製作。

「設計思考實踐」課程的目標是培養同學運用設計方法發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主要形式是結合理論及大量的實作,透過講課,實例,實習的方式來讓同學們熟悉這項方法,配合過程中所不可或缺的溝通合作,藉以整合不同觀點及專業考量的能力。

碩士班_整合行銷傳播

本課程的目的如下:(1)瞭解現代社會所面臨的科技與環境風險;(2)瞭解民眾對上述風險的考量與感知;(3)培養理解、思考現代社會眾多風險問題的能力;(4)培養積極參與科學發展、環境保護等事務之能力。

大學部_整合行銷傳播

This course will introduce students fundamental issues about new media convergence.

本學期的核心概念為「文化與數據」、「文化與行銷」、「國際新聞」,並透過業界合作,帶來實務的觀點,使理論不僅是紙上談兵,而是可以和實務映證的知識活用。透過研讀當代相關新的研究成果與經典教材案例、進階質性研究方法訓練及應用。

傳˙院大四聯合畢業製作課程Moodle (林怡潔老師班)

本課程為傳播學院碩士在職專班之專開課程,配合修課同學的研究需求,至國外參訪與見學。在參訪結束後,將在參訪地發表研究成果大綱,以及在回學校後,發表正式研究成果。此次參訪地為日本宮城縣與北海道。

本課程以早期電影理論與古典電影理論為基礎,聚焦於當代電影理論與數位電影理論,進而瞭解影像視覺文化對人類社會帶來的衝擊。

主要關心傳媒與新傳播科技在當今社會的角色,特別是數位媒體嵌入生活後,對媒體組織、產業、工作、社交生活、教育、知識造成什麼影響。將觸及數位經濟、娛樂、大數據與物聯網、遊戲、重要跨國網路企業的跨國衝擊,探討媒介演化與生態變化,了解全球最新媒介發展趨勢。

本課程試圖從不同角度,討論不同媒體的閱聽受眾;涵蓋較常見的閱聽人測量與研究方法,以說明變化中的閱聽人概念。

檢視亞洲媒體在全球化、新科技衝擊下,傳統媒體面臨轉型匯流挑戰,新興媒體在激烈市場競爭中找到立足點,本課程將針對中國和其他海外華人多、媒體發達之國家(印尼、新馬),在課上介紹各國影音、行動及社群媒體發展之新興生態

本課程試圖從不同角度,討論不同媒體的閱聽受眾;課程內容涵蓋閱聽人理論、測量與研究方法,漸次說明變化中的閱聽人概念。本課程同時兼及數位媒體環境中的閱聽人,因此亦包括具有創作產製功能,以「與他人溝通」為閱聽任務之一的閱聽人。

本課程希望以實驗性流程進行社群自媒體企製、行銷與數據分析教學,首先讓學生開發獨特自媒體影音內容,透過社群媒體經營粉絲互動,再用數據分析針對內容開發、社群行銷及使用者等洞察有用資訊,這些訓練將培養學生具備現今台灣影音產業最需要的創新能力及整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