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旨在藉由規劃、組織領導與控制等基礎管理概念功能的介紹,讓學生瞭解企業 (組織 )經營管理的本質與工作實內涵。 另外, 透過課堂個案之探討與辯證,讓學生能將所學之管理概念、知識論等運用於企業 (組織 )經營實境中。

以教師講授內容為主,輔以相關個案、影片、書籍、電影與重大新聞時事等進行討論,並以分組或個人抽卡片的方式進行互動式教學。

見教學大綱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I (五234)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I (四D56)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I (三D56)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I (三234)

本課程之目的在於透過基本的博奕(賽局)理論,針對企業經營管理目標與決策模式進行分析。除幫助學員建構分析性工具,建立對基礎觀念如「效率」、「成本效益」、「競爭」、「合作」之認知外,並將佐以適當實驗、實作及個案分析,務求理論與實務之結合。 

如何進行管理為一種專業的知識與技能,在學習過本課程之後,將會瞭解管理學的基本知識以及理論,建立起對管理相關的觀念,並且能夠將這些觀念轉化成為實務上的操作。本課程亦屬於管理領域的入門課程,可作為銜接其他進階管理相關課程的基礎。

職業健康心理學涉及心理學和職業健康科學專業人士的跨學科合作關係,旨在改善工作生活質量,提高所有工作人員的安全,健康和福利。它的研究和實踐針對工作環境和個人的干預措施,創造更健康的工作場所,並提高工作人員保護自身安全和健康的能力,並最大限度地提高整體效能。

本課程係提供給對財報分析及企業授信有興趣的碩士班學生,課程內容包括: 1. 企業分析, 2. 會計分析, 3. 財務分析, 4. 預測與企業評價, 5. 銀行授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