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的目標: 一、 在於啟發學生能從多面向瞭解經濟發展的目標、手段及價值。 二、 加強經濟學與其他社會科學的對話 三、透過從中國大陸經濟發展的經驗,觀察體制改革和經濟發展的互動關係。

本課程設計以兩種形式進行—論文寫作及專題計畫。學生可依據自己興趣擇一,兩種形式皆透過科學方法來檢視問題與探究答案的過程。同學提出一個研究計畫,然後尋請相關專業領域指導老師,與指導老師一往一來演練,以求增進專業研究領域知識與研究技巧。

全球化是指由於資訊科技、金融以及全球生產體制在此時期的重要改變,以及對各層面造成的重大影響。但也有人對此有不同的看法,包括定義、和影響的層面及深度等。因此其中爭議仍多,也涉及到底全球化對全球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的影響有多大的議題。

博雅書院的目的是在培養文理匯通,知識面寬廣,基礎深厚,有終生學習的能力及對社會關懷的人才。本課將透過與這方面的典範講者的互動,幫助學生獲得這些能力及素養。

介紹韓國語的基本語法,包括詞性類別、語順與基本句型、句子結構、句型種類、時制等部分。

讓具有初級水準的學習者能夠熟習日常生活中必要且有用的主題與表現,如購物、問路/交通、問候等,並能有效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介紹韓國語字母、發音、單字、句子之基本構造,並配合日常生活會話之練習教授基本文法,同時依照教材各單元主題介紹相關的韓國民情風俗。

介紹韓國語的發音體系,包括母音與子音體系的特徵、音節構造的特徵、發音的法則、語調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