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乃教育專業知能的根本,缺乏教育哲學素養就不可能具有教育專業的確實發展。 故教學主要目標在探索教育哲學理論建構「教育本體」的範疇(包含教育人類學、教育倫理學、教育美學)。

探究資訊科技融入教與學(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tegration)的理論與實務。整合翻轉教室、網路探究、創意教學策略與數位學習實務,發展資訊科技融入教與學的實踐模式。

課程進行主要以閱讀與討論方式,針對各心理諮商理論的議題進行理解與討論,以增厚學習者自身之知識與實務經驗的聯結與整合,並提出個人之論述。

幼年經驗和社會、環境與周遭的人們更是影響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人際關係。本課程透過 1.教授人際關係理論探討重要議題 2.小組主題討論、實作演練、體驗作業了解自我的關係發展路徑 3.基本技巧演練。 4.身體自我關係探討。 來達成課程成效。

課旨在拓展學生對於比較教育研究之相關理論,與其在實務方面之應用能力。透過比較教育學門的發展歷程,探討相關之比較概念、研究方法,與重要理論。從比較觀點去檢視當前國際上重要之教改議題掌握在教育創新與國家競爭力方面的發展,尤其在全球化與在地化衝突中的關係變化。

這是一門進入教育領域的入門課程,希望學生學習之後達到以下三個目標。 一、瞭解教育學門的相關知識內涵 二、涵泳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熱忱 三、對於教育全貌有一整體概念

《適性教學》這堂課主要是簡介適性教學理論與實務課程大綱及分析適性教學有關的議題。同時,藉由實際參訪優質學校的適性教學教學現場觀察,促進價值與事實的澄清,增進理論與實務的連結。透過講授現階段適性教學的議題分析,讓同學了解如何在教學現場使用適性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