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培養學生使用資料採礦與大數據資料分析能力, 使用SAS, R語言。應用領域主要著重於理財實務中交易員與VIP投資人常用的財務資料分析, 使用資料庫例如精誠公司提供的軟體與資料如國際贏家與新世紀贏家,但學生可依興趣選擇實習應用領域。

本課程為帶領初學者認識管理世界之入門課程,主要介紹管理學之相關理論,授課方式包含教師講授、影片及案例說明,藉由小組報告、演講、課堂活動、以及測驗,促進同學整合應用相關管理觀念與實例,系統性認識涵蓋三大面向 (策略、組織、領導 )之管理知識。

金融商品交易實務講座

Statistics

Thur., 1:10-4:00pm, 250103

Instructor: Pei-Ting Chou

詳見教學大綱 學習目標 1. 學習會計之理論與實務,推理與應用。 2. 以國際會計財務報導準則為依據,兼述台灣、美國與中國之特別規定 3. 瞭解財務報導與企業經營及決策之關係。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 (五234)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 (四D56)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 (三D56)

Writing & Oral Training I (三234)

Intermediate Oral Training (五D56)

Intermediate Oral Training (一D56)

本課程介紹財報分析的五大領域:了解企業、會計分析、財務分析、財務預測及企業評價,學生從案例習作中了解這五個領域的應用。

以教師講授內容為主,輔以相關個案、影片、書籍、電影與重大新聞時事等進行討論,並以分組或個人抽卡片的方式進行互動式教學。

管理是實務的學科,本課程主要提供具系統性的管理架構與觀念,協助學習者於生活中可具體落實管理能力,活用專業知能解決問題,並拓展對於人事物的多元思維與視野,整合個人價值並發揮潛力,養成一流管理人的特質。

如何進行管理為一種專業的知識與技能,在學習過本課程之後,將會瞭解管理學的基本知識以及理論,建立起對管理相關的觀念,並且能夠將這些觀念轉化成為實務上的操作。本課程亦屬於管理領域的入門課程,可作為銜接其他進階管理相關課程的基礎。

Course website has moved.

本課程涵蓋的法律議題為發明人(inventorship)、新穎性、進步性、可實施性、明確性、和專利適格性。本課程亦簡介專利寫作與申請過程答辯的相關技巧與知識。本課程學習成效為分組完成一篇與專利實務有關的研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