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主要授與學生探究教育法律制訂之理論與實務等相關研究,以培養學生分析批判台灣教育法律的能力,進而能掌握當前重大教育法律的發展趨勢。

人類因為有創造力,在學習上才可能有進步,在生活中才可能有樂趣,在專業上才可能有創新突破,在人生中才可能自我實現。一個人一生當中最大的創造,可能就是重新創造一個自己。

本科目乃作為心理學領域之入門或通往心理學領域之窗口,故著重心理學基礎知識之廣度,但為提升學習動機,亦同時著重心理學與自我及生活之連結,強調心理學知識之應用。

教育心理學的議題涵蓋:認知,人格、性別、社會、及道德發展,智力、認知風格、學習風格與創造力,特殊兒童,社經地位、種族、性別及語言差異,行為取向的學習理論,概念形成、推理與問題解決,學習動機,班級經營、課堂評量等。

1.體驗翻轉教室與新興自學平台的探究學習 2.探索新媒體與教育策展的應用發展 3.培養數位學習科技應用的實務能力 4.探索數位學習有效教學實務與教師專業實務社群發展 5.了解數位學習與人才培訓產業發展趨勢 6.實踐數位學習教學設計與教材發展

1.釐清新興教學典範與教學策略 2.理解與體驗新興教學科技發展趨勢 3.理解與體驗科技與學習的理論與實務 4.實踐數位策展與教育策展的教學實務 5.實踐網路探究(WebQuest)教學實務

《班級經營》先透過破冰活動彼此認識,並簡介班級經營理論與實務課程大綱。上課期間會有班級兒童個案的處理措施之分析和實際參訪優質學校的班級經營教學現場觀察。最後講授與實作撰寫班級經營計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