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規劃以新興教學科技探究、實務技能操作、網路探究與翻轉教室教學實務、數位策展與教育策展、網路探究(WebQuest)教案設計與翻轉教室微教學的整合應用為目標。期望藉此課程建立「準教師」在教學科技專業發展的自主學習與行動學習方法。

申請開課第四週(2016.10.03)終於開課成功,特此紀念

團體是一個「個人」與「他者」(Other)之間的組成,在團體過程中,學習傾聽與表露自己的想法,學習分享與情感交流是團體最具有意義的事情。課程以三部份構成:(1) 團體輔導基本理念(2) 團體輔導方法(3) 團體輔導方案實作。

透過閱讀與討論練習,學習危機事件中心理專業人員的介入策略與態度

本課程探討活的哲學和實踐中的理論。把哲學看成一種反思的歷程,探討「理論」在教育研究和實踐當中所扮演的角色,反思自己在高等教育中的處境,目前12年國教與職業教育,國際的教育改革。最後,從複雜理論的宇宙觀和本體論反思學習的本質。

這是一門重視深度探索的專題研究課,討論教學心理學當中幾個比較關鍵的議題,包括: 一、 內在動機: 二、 人際互動對學習動機的影響: 三、 建構與發展: 閱讀的材料並涵蓋多樣化的研究方法,包括概念分析、後設分析、實證研究等。學生也必須發展自己的行動研究。

一、 瞭解青少德智體群與情緒的發展 二、 探究青少年身心問題與困擾 三、 涵養青少年輔導之基本知能

本科目乃作為心理學領域之入門或通往心理學領域之窗口,故著重心理學基礎知識之廣度,但為提升學習動機,亦同時著重心理學與自我及生活之連結,強調心理學知識之應用。

一、 瞭解青少德智體群與情緒的發展 二、 探究青少年身心問題與困擾 三、 涵養青少年輔導之基本知能

一、瞭解教育學門的相關知識內涵 二、涵泳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熱忱 三、對於教育全貌有一整體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