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主要為培養研究生在臨床心理衡鑑之概念、理論基礎、衡鑑工具與技術以及臨床推論等各方面的能力所設計。課程中將透過教師講授、書籍文獻研讀、同學課堂報告、問題討論、衡鑑工具實務操作、撰寫報告與討論等教學方式,協助研究生在心理衡鑑之理論與實務層次的能力養成。

1.探索數位學習有效教學實務與專業實務社群發展;

2.探索數位學習與教師專業發展議題;

3.培養新興數位學習科技應用的實務能力;

4.了解數位學習產業發展趨勢與實務

1.理解與體驗新興教學科技發展趨勢

2.理解與體驗科技與學習的理論與實務

3.實踐翻轉教室 (Flipped Classroom) 教學實務

4.實踐網路探究(WebQuest)教學實務

目前的學習評量是一項入門課程,會注重帶領學生了解基本編制測驗的理論,並讓期能分析,解釋教育測驗,並利用所學的知能進行教育診斷和學習評量,以期改進教學成效,達成教學目標。

一、瞭解教育學門的相關知識內涵 二、涵泳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熱忱 三、對於教育全貌有一整體概念

1. 輔導諮商概念 2. 個別晤談的過程與技術 3. 團體輔導過程整理 4. 紀錄撰寫 5. 輔導工作倫理

本課程在協助學生瞭解:認知心理發展,人格、性別、社會、及道德發展,智力、認知風格、學習風格與創造力,特殊兒童,社經地位、種族、性別及語言差異,行為取向的學習理論,認知取向的學習理論,概念形成、推理與問題解決,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