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班_整合行銷傳播

本課程旨在説明學生獲得的公共關係理論知識基礎。本課程的目的為加深對公共關係中的理論知識和其實踐應用。透過閱讀和討論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研究文獻,學生將審視如何將公共關係理論中各種不同觀點和研究方法應用於社會中的實務。

本課程將在前五週閱讀、解析與討論影像文本,以提供創作思維。最後以小組集體創作的模式,在第六週發表各組作品,並提交創作論述。作品規格長度與創作論述內容,另行規定。 本次創作主題訂為:台北的時間與空間。

國際傳播學程「跨文化傳播」課程介紹文化如何影響認知、文化障礙、口語和非口語傳播、比較文化類型、性別等重要觀念及實作案例,並透過課內活動、校外/國外專家講者,和非營利媒體合作出版等方式進行課程。

本課程將探討電影研究如何與當代各種文化研究理論接合與對話,從而形塑影像敘事與電影文化論述,並提供學者檢視電影影音本體變遷之認識論基礎。

本課程主要形式是結合理論及實作,透過授課、分組討論、實例分享、大師講座,期末策展等方式來讓同學們對於藝術策展有所體驗,並能夠運用數位新媒體元素於期末策展活動當中。

本課程為動畫創意之入門,內容包括各種技法、及原理的介紹,目標除了讓同學掌握基本入門技法、對動畫實作更有信心,也希望活化同學對動畫媒材與風格的思考。

以日常政治與社會參與作為田野方法,閱讀歷史、體驗生活、觀察社會。

本課程旨在幫助同學熟悉公共關的實務與策略,將「公關概論」、「公關寫作」等課程中介紹的公關策略運用、如何建立媒體關係、新聞稿寫作與媒體特性分析等範圍加以整合,讓同學從個案操作中學習公關企劃書的寫作,公關策略的思考與規劃,公關活動的執行與效益評估。

大學部_整合行銷傳播

本課程除了介紹廣告基本概念與廣告背景,並讓學習者對廣告計畫與策略、媒體計畫與購買、廣告創意有概括性的了解。並啟發啟發學習者能使用廣告的溝通,結合理論與實務,並藉由廣告的創意與媒體的活動來增加商品的附加價值,企業的形象與提升銷售的魅力。

本課程旨在提升財經新聞報導品質,試圖教導學生認識會計基本原理,操練學生財經新聞報導的寫作與編輯基礎能力,培養學生綜合推理、判斷之能力,使報導更具有正確度與深度。

生活中處處藏有行銷概念與策略,本課程除了介紹行銷基本概念外,並佐以實務案例或影片與行銷專書討論,以分析行銷的理論、觀念及實務運用,使學生對於行銷學有基本觀念及認識,進而瞭解行銷實務之運作,並將行銷的概念應用在生活中。

「設計思考」課程在於訓練同學使用設計的觀點去瞭解以及解決存在於生活,商業,產品,以及周遭社會的種種問題。 主要內容有: - 設計思考的歷史以及人本設計的精神 - 設計思考的主要方法及程序 - 透過實作瞭解設計思考的應用

主題課程之內容應從美學、心理、歷史、科技、社會與政治經濟等面向,探討藝術的變遷過程,及其對人和社會的意義;並視藝術為人類認識世界的一種特殊感知途徑,使藝術課程成為學生尋找個人與集體間之關係的一種旅程。

此為核心通識課,希望外院修課學生能通過對戲劇、音樂、電影三種藝術形式的新賞與創作,接近對藝術、文化與社會的深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