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數位鑑識概論、國際鑑識程序為基礎,實做蒐集、封存及分析等各階段操作,並探討數位鑑識趨勢及反鑑識等新興議題。

(1)文化創意產業基礎探討 (2)文創產業行銷分析 (3)創意思考開發 (4)設計基礎理論 (5)包裝設計實務操作

本課程涵蓋網路平台之最新技術如HTML5, CSS3, Javascript, JSON, JQuery等,並介紹國內外網站及網路行銷活動範例,培養學生網頁應用程式之開發能力及資訊架構設計能力,最後能設計兼具功能與美感的動態網站。

本課程將介紹密碼學的基本理論及其實務。基本理論將介紹公開金鑰基礎建設(PKI)、數位簽章及電子認證的技術、秘密分享機制以及網路上常用之DES、 AES及RSA等密碼系統的設計與安全性分析。

本課程主要為培養研究生在臨床心理衡鑑之概念、理論基礎、衡鑑工具與技術以及臨床推論等各方面的能力所設計。課程中將透過教師講授、書籍文獻研讀、同學課堂報告、問題討論、衡鑑工具實務操作、撰寫報告與討論等教學方式,協助研究生在心理衡鑑之理論與實務層次的能力養成。

實驗設計一課為心理所碩士班必修,主旨在於教授學生各種實驗設計以及相應的資料分析方法。本科目每週均有作業,遲交0分。

動態系統是可用以描繪演化現象的數學方法之一。在許多不同領域如物理,化學, 生態, 生物, 工程, 腦科學和經濟學上都有重大應用。此課程目的在於使學生能熟悉動態系統中一些常見之現象、基本結果與處理技巧。

使學生學習論文寫作與報告之基本技能、接觸數學相關領域的研究主題。

本課程將介紹密碼學的基本理論及其實務。基本理論將介紹公開金鑰基礎建設(PKI)、數位簽章及電子認證的技術、秘密分享機制以及網路上常用之DES、 AES及RSA等密碼系統的設計與安全性分析。

本課程設計從神經生物、心理歷程與社會文化等觀點出發,試圖回答人為何發展(適應的功能)?如何發展(發展機制)?及發展中變與不變的本質是什麼(先天vs.教養)?等重要課題。

104學年度下學期心理與教育統計學。課程內容將包括課本第8到第15章,主要講述統計檢定力、相關迴歸與變異數分析。

本課程包含以下主題: * 資訊科技現況和發展 * 行動與網際網路 * 資料搜尋與社群應用 * 如何成為一個好的資訊公民

本課程為一學期的課程,將針對下列四大單元進行探討:

第一單元:「微觀的腦」, 介紹大腦的基本結構和功能,並了解大腦的發育及其運作原理。

第二單元:「與腦共舞」, 介紹外界的訊息如何傳至大腦,以及大腦如何控管身體各部位。

第三單元:「腦與心智」, 介紹大腦的高等認知功能及性別差異。

第四單元:「失控的腦」, 介紹大腦相關疾病的症狀、成因與治療。

日常生活因應的心理歷程

http://www.cs.nccu.edu.tw/~chaolin/courses/systems16w.html

系統程式是資訊科學系具有相當歷史的課程,主要在介紹軟硬體交界面的許多核心程式的設計與相關理念。 這一門課程的名字在國內有被另作詮釋的趨勢,那一些的課程講授UNIX programming的知識;這樣的教材在政大資科系目前安排於計算機程式設計的第二學期。

本系的系統程式課程,仍然講授傳統的課程,主要包含作業系統 (Operating Systems)、組譯器(Assemblers)、編譯器(Compilers)、 聯結程式(Linkers)、 載入程式(Loaders)和巨集處理器(Macro processors)幾種系統軟體。這些系統軟體,讓我們能夠以比較簡便、直接的方式操作和運用電腦。 本課程的主要目標,是讓同學全盤地了解這些系統軟體的功能及設計原則。 作業系統和編譯器兩者,因為在本系另有專門的課程,其中作業系統為必修課程,而編譯器設計為選修課程。由於課程可以運用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只是概要地介紹編譯器設計的概念;作業系統的部分則留待將來必修課程時再來學習。 基於這一些緣故,本課程的主要內容如下。

  • 組合語言簡介
  • 組譯器
  • 聯結程式及載入程式
  • 巨集處理器
  • 編譯器

http://www.cs.nccu.edu.tw/~chaolin/courses/te16w.html

本課程的目標有二:(1) 協助修課同學閱讀以英文撰寫之資訊科技資料;(2) 協助修課同學以英文描述基礎科技資訊。

有部分的作業需要用程式或者軟體工具分析英文文章,必須具備程式設計能力和資料分析能力

預計每星期閱讀英文科技文章不少於十頁。

基於以上課程目標,這一門課不適合英文已經很好的同學,也不適合沒有適當英文基礎的同學,因此在開學之初,將會有一次能力評估。